10027

請問想考國北教工藝創作組研究所和師大設計研究所要準備什麼?

我在大學是學美術的

好想要考這兩間學校的研究所

不過不太確定到底基本上需要什麼?1.有去查過師大的網站知道說要考筆試

不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前輩分享一下考試、準備、面試或作品集的經驗!!雖然我有美術的底子

但是電腦繪圖不太行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

2.我也查了工藝創作的

不過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準備耶!?好像不用考試嗎?都沒有看到考古題....作品集要準備什麼呢?看到課程好像都是陶藝跟玻璃等

很有意思

可是

我上大學也只有上一學期陶藝的機會呀!!沒有多少作品...到底該如何著手呢?希望有善心前輩還幫助我呀!!
哈囉~!我是北科創新設計研究所的我之前也有考過師大的設計研究所只是不曉得你是要考師大的哪一組呢?我自己是考產品那一組的啦因為我是工設系畢業的當然就是考那一組囉因為我是應屆考生專題部分跟考研究所加在一起的大四生活非常痛苦所以那時候我是跟同學們一起到補習班去補習因為補習班有教很多考試的技巧我覺得還不錯啦(自己覺得)先針對你的題目回答:1. 師大要考的筆試有申論題跟畫圖

畫圖的話我是用麥克筆

當然你要用色鉛筆或水彩也可以

只是他的紙是圖畫紙

學美術你的你應該知道圖畫紙就.....你可以考慮看看要用什麼筆啦!至於申論題的話範圍太廣了

平常就要念些書來準備這樣

設計史跟藝術史有一點雷同

相信對你而言不會太難:)作品集的部分是在補習班請老師教的

而且電繪就是在那個時候學的

我覺得還不錯這樣

因為之前問了好幾家其他的補電繪都比較沒有針對設計系的教學

只是教了上面的功能而已

這樣學我自己學還比他快又省錢哩

我在設計補習班學的Illustrator就比較針對設計系的同學學的

所以那時候是在設計補習班上的

而且作品集是要很多人一起討論的

而且補習班也會針對你想上的哪幾間研究所做面試模擬或是請以前的學長姐回來做分享

我覺得那時候學的還算不錯。

http://tw.myblog.yahoo.com/idesignmate/article?mid=1002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0401 的頭像
    10401

    10401

    1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