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33

金絲雀是在害怕嗎?

我買一天的金絲雀 當我想摸他但他她就散到一邊 又繼續摸他又飛去別邊(鳥在籠子 請問他怎麼會這樣呢?他是害羞過幾天就可以直接摸他(不會跑還是本性2還有如果公鳥(金絲雀 跟母鳥放在一起 (都是金絲雀甚麼時候才會孵蛋那 那顆但又值多少錢還有我家有開冷氣大約26度 請問這樣金絲雀適合嗎?還有我摸金絲雀他是會害怕嗎? 不然未甚麼一直躲還有我把金絲雀抓出來 讓她飛 他怎摸會東撞 西撞撞到就跌下去是太緊張了嗎?
1.我買一天的金絲雀 當我想摸他但他她就散到一邊 又繼續摸他又飛去別邊鳥在籠子請問他怎麼會這樣呢?他是害羞過幾天就可以直接摸他(不會跑還是本性任何鳥類都會吧

牠不知道你要做什麼。

不會呆呆的讓你抓。

金絲雀

屬雀科

毛色分黃色、白色和紅色三種

翼長20-23厘米

體長約12.5厘米

體重15-20克

喜愛鳴叫

屬於鳴禽

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

野生金絲雀喜歡在灌木和樹林間築巢。

馬德拉群島、亞速爾群島以及加那利群島是金絲雀的繁殖地。

(維基百科)臺灣的金絲雀品種很多

如果你想養金絲雀就得給牠一個好環境

所以買回去時應給金絲雀一個好的環境。

鳥兒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牠喜歡空氣流通的環境

最好是空氣好的地方

因爲金絲雀對空氣很敏感

抽煙的地方就要避免

金絲雀産於熱帶

若是天氣有變化的話就要加上護套以免免疫力下降。

而鳥兒的日常用品有:方形或圓形竹籠飼養

最好飼養在特製的金絲雀籠中

籠裏還必須設置食罐、水罐和棲杠;食罐、水罐的口要大

棲杠最好是扁圓形的籠底要鋪上一層細砂或硬紙板

這樣容易清理鳥糞

飼養的籠子最低限度要30公分

鳥類喜歡飛

可選擇比小鳥體型大20倍左右的鳥籠。

再說大家會買金絲雀也是因爲牠毛色漂亮生應好聽

不過要注意若將兩隻金絲雀以上養在一起

就聽不到美妙歌聲了。

如果想讓金絲雀毛色更爲豔麗

可每日提供1/4顆新鮮水煮蛋黃爲金絲雀補充營養

也可以直接購買蛋粉當營養補充品

一公斤約300至600元不等。

(修剪指甲)小鳥指甲過長

易勾住停留木

影響活動力

必須定期修剪。

工具:剪刀 單手抓住小鳥背部

輕握小鳥翅膀並將頭部固定 飼主可利用透光性看見小鳥指甲的紅色血管部分修剪至血管部分前多留0.5公分左右即可

避免流血。

(www.jhjh.cyc.edu.tw/student/95/105/10533.doc)金絲雀的鳴唱形式分成兩大類別:即閉口叫的和開口叫的

並各有特色。

閉口叫的鳥

聲音委婉悠長

柔中帶剛

剛中帶柔

有金屬質感

多為中低音的鳴囀

而且音節長而柔和

給人一種閒庭雅致、清新脫俗、心曠神怡的感覺。

開口叫的鳥

聲如洪鐘

高亢明亮

粗獷豪放

穿透力強

高音連連

底氣十足

洶湧澎湃

給人一種

arrow
arrow

    1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