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0

國一 數學....

請問一下~~!! 國一上學期的數學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他們的應用問題要如何判斷?! 啥時要用最大公因數 啥時要用最小公倍數?! 誰能教我?!
的確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有時的確很難判斷

但變來變去其實也只有那幾種:最大公因數常常用到切割、分配等等之類的。

最小公倍數常用到拼湊。

還有一種題形會有餘數

例如我寫過的一題:士兵人數每3、5、7個一數

都會剩下一人

士兵人數超過一萬人

最少應該有幾人?你先想想看我下次會給你解答

我這個要算最小公倍數。

這屬於比較難的題目

其實還有一種不足的題目

例如:士兵每3、5、7個一數

都會不足二人

士兵超過一萬人

最少有幾人?你也先想想看。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的題形極多

簡單的可以很簡單

難的可以很難

特別應用題目變化最多

我這幾天會試著幫你收集多一點的題目

但是我可能也不會太容易上

你如果有問題可以把題目打上來

我會試著幫你解答

最後給你一個小秘訣

你是國一生嗎?通常國一的老師題目數字不會大刁鑽

如過你發現數字很大

實在想不出來要用公因數或倍數算的話

就用因數對的機率會較大。

在提醒你通常種樹、設燈的題目如果是多邊形頂點都設的話

不用加任何數;如果不種要把每邊減一。

還有如果是一直線的公路頂點二邊種要加一

都不種減一。

應用題目變化真的很多ㄚ‧‧‧國中好像要考試了

加油八!

〈不會的可以問我〉 參考資料 自己想的
如過問題是問可以用多少那就是最大公因數要多少個什麼東西那就是最小公倍數
題目中有最大、最多的用最大公因數題目中有最少、最小的用最小公倍數不過當然有些例外如果題目有平分、切成...那種要分出去

越分越少的要用最大公因數題中有越用越多的就要用最小公倍數

像是問你什麼時候會遇在一起

這種。

抱歉不能回你很多~因為我才小六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的判別方法最忌諱用背的這種東西最好是用觀察的但是說觀察又太籠統舉個例子:(1)有一個長方形 最少能裁成幾個正方形有些人看到少 就用最小公倍數 結果就錯了(2)有一個長方形 裁出來的正方形邊長最大是多少有些人看到大 就用最大公因數 卻矇對了其實這兩個題目都要求相同的東西只是說法改變所以說這東西自己判斷是最準確的如果說真的不行可以多去問老師 多做練習把觀念弄懂任何題目都難不倒你加油 祝你成功

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c 最大公因數,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最大公因數程式,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最大公因數符號,java 最大公因數,求最大公因數,最大公因數 英文,最大公因數公式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國一,應用,士兵,變來變去,會試,要考試了,人數,變化

英語課程|日文檢定|考場|口試|補習|地球村|考題|日文|韓文檢定|商業英文|家教|多益|美語|自學|補英文|英文|寫作|檢定|初級|英文檢定|認證|復試|托福|線上教學|法文|電腦檢定|語言能力|全民英檢|韓文|外語|

10080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1290815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0401 的頭像
    10401

    10401

    1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