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9

吉娃娃跟小貓如何共處

我是一個除了買菜就幾乎足不出戶的女子

認養了一隻2個月大的小貓已經8天

好不容易用愛心耐心才跟小貓慢慢拉近距離

我男朋友又送我一隻一歲半的吉娃娃當生日禮物。

這隻吉娃娃根本不怕生

才認識一分鐘他馬上就把我當親媽又舔又黏又撒嬌

彷彿認識了八輩子似的

相對的我家那隻始終酷酷的小貓就有點被比下去的感覺。

於是我對小貓有了罪惡感

幸好那隻吉娃娃對我跟我男朋友都有相等的熱情。

我男朋友下班時

吉娃娃就讓他去黏

我則去安撫小貓。

但是白天我只能將他兩隔離。

因為我這隻天真無邪的吉娃娃一直不斷的去向我的小貓示好

並且順便偷吃他的飼料

昨天我煮晚餐一下沒注意時聽到吉娃娃的哀號

原來小貓抓傷了吉娃娃的鼻子

流了一道小小的血絲

這使我對吉娃娃心疼

對小貓愧咎。

小貓明顯的對吉娃娃高度警戒跟敵意。

小貓雖然才2個月

身高跟體型卻都比這隻已經一歲半的吉娃娃大上一號。

我想說從小把他們一起養

看會不會將來變成好朋友

尤其兩隻都是公的

敵意不知會不會更深

所謂同性相斥。

睡覺時小貓還是跟我們睡床

吉娃娃我怕他被小貓攻擊

所以把它放在籠子裡也睡我們房間

〈我想他有看見我們

晚上就不會害怕哭叫

打擾鄰居〉。

吉娃娃不曉得是不是神經比較大條

他睡在我男友旁邊

毫無心機。

相對的我的小貓卻對他弩爪弓背

嘶吼備戰

我整晚膽顫心驚

最後還是決定把小貓關進他的小房間。

還有

我知道公狗都會用小便到處做記號

所以我家的沙發、櫥櫃、電腦桌、床底

除了他睡覺之外

我必須跟著他到處擦拭他的尿液

請問有何解決之道? 更恐怖的是

我一直都有收集陶瓷玻璃藝術品的嗜好〈不是很名貴啦

但也是我的寶貝〉有些我放在玻璃櫥櫃

但有些放不下

就裝飾在客廳房間個個周圍

我的小貓探險時跳上跳下

我一樣要怵目驚心24小時豎起耳朵注意他的動向

〈已經摔壞一個了〉

請問我要如何馴服這隻小貓

讓我家早日有和平安寧之日。

謝謝!


首先你應該有一個觀念---**.讓寵物們安全無虞: 若有飼養其他寵物

體型懸殊或個性習慣不同的要多費心安排牠們的生活空間;適當的區隔

讓彼此的生活作息不受對方干擾

並安全無虞。

**.讓寵物們互相接納: 在牠們彼此未熟悉前先讓牠們隔離在互相看得見的地方

一段時間後採漸進式縮短距離

再視牠們彼此的接受程度允許進一步互聞、互嗅。

在沒十分把握情況下不可讓牠們單獨相處。

**.獨立且不受打擾的空間: 必須給予不受打擾的空間使其安心進食與休憩

避免因搶食而打架。

爭食或休息受打擾的狗兒易兇性大發。

**.必須理性對待每一個生命: **.給牠終生承諾: 《飼養狗狗應有的態度與作法》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t=4738貓咪的防衛心較強

牠的反應也就較大

在牠還沒獲得足夠的安全感以前

應該保護牠不受到狗兒的侵擾

才不會造成貓/狗之間的惡性循環

arrow
arrow

    1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